close

4f5decdf14

 

上個周末假期,看了韓劇【魂】,2009年MBC出的納涼特輯迷你劇,韓國到了夏天,不論是節目還是戲劇,常常會推出納涼特輯,那你嚇出一身冷汗涼爽一下。

 

【魂】總共10集,看了之後才知道,其實劇情很沉重,幾乎每集都看到哭,一點涼爽的感覺都沒有QQ。

 

劇情軸心其實是在討論感化教育與犯罪矯治是否可以有效預防、嚇阻與改善犯罪。以劇情走向,編劇告訴大家有些人就是沒辦法被矯治,不論是先天生理構造還是心理狀態造成的反社會性人格。

 

所以,男主角用了不人道的方式,以審判者的姿態,施以非法正義,有趣的是,男主角尊敬如父的神父卻發起了廢死刑連署。這部劇集結了多彩多姿的人性,正反兩極與陰陽兩界,精采對峙。

 

男主角是犯罪心理學專家,女主角是單親的女高生,與媽媽、妹妹相依為命。整部劇讓我揪心的是女主角的遭遇,即使是痛苦的回憶,我也要有自己選擇是否面對的機會,而不是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剝奪屬於自己的記憶。所有人都以保護女主角之名做了殘忍的行為,怨靈利用女主角的身體去報仇,即使是自己妹妹的亡魂也不例外,男主角發現了女主角的特質也跟著利用女主角去解決他認為應該要消失的敗類,直到後來女主角發現被男主角利用去殺人,對男主角的信任瓦解,精神徹底崩潰,真的超可憐QQ,加上女主角妹妹、媽媽陸續被壞人害死,整個就是很悲劇,根本生不如死。

 

我喜歡這部劇,甚至勾起了我埋在心底的恐懼,做了一晚的惡夢,唯一讓我不滿的是結局,大反派都已經被男主角綁在手術檯了,卻被他掙脫,好歹讓我看到他的肚子被畫個幾刀,腸子掉出來再反擊嘛,搞屁。

 

主題曲太催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